十年创业打拼遭遇行业危机

来源: 互联网

依然本着“**定位,只做皮衣”的生产理念,陈旺生带领新员工,严守质量关。他将一件皮衣分解成100多道工序,所有细节都亲自审查,稍有瑕疵就责令返工。同时,在没有任何背景的情况下,陈旺生凭借毅力与坚持只身一人跑遍大江南北**业务,甚至*自赴欧洲采购原材料。至1999年时,已有10多个国内知名品牌商找他做贴牌,国外出口订单已达上千万元,企业生产规模扩大了8倍,生产车间也由小厂房迁至新开路原服装二十二厂。正当陈旺生自创的品牌渐在国内皮草服饰领域崭露头角时,一场致命危机差点儿摧毁了他辛苦耕耘的一切。

1999年,是陈旺生创业10年的一个结点,也是他人生中*灰暗的岁月。那年,皮衣行业遭遇系统性风险,出现迅速滑坡。一时间,所有皮衣生产企业都像漂泊大海的扁舟,被打入浪底。眼看着产品销售遇阻,企业迅速陷入亏损,陈旺生急得发起了高烧。毕竟年关将至,彼时的员工工资是年结方式,这意味着要支出很大一笔费用。可*从哪来?要么借*堵窟窿咬牙度过,要么遣散员工关门转行。

一番纠结、痛苦、挣扎过后,陈旺生选择勇往直前。他找老家拆借到了一笔*,总算解决了工资问题。2000年春节,200多名员工欢喜过年,只有陈旺生黯然伤神。他深知,若不能尽快转型东山再起,一切将无法挽回。情势紧迫下,陈旺生不等出正月,就急急约见了一个人。而恰是此人,成为他二次创业的“助推器”。

投稿作者:翎flying
首页 财富人物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