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底三四线楼市可能还要再次火爆

来源: 互联网

时近年底,对于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来说,即将会迎来一个新的*爆期,那就是——返乡置业潮。尤其是在近年来一二线城市限购趋严,购房成本依旧高居不下的情况下,当年底大量外地工作人员返乡,同时会给楼市带来大量的成交机会。

在2017年春节长假期间,某省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认购量仅31套;但与此同时,该省某三线市却成交872套。据报道某省一新区,大部分项目的购买人群基本上是本地购房者,一半为省内地市的异地置业和外省的返乡置业,其中返乡置业销售份额占新区各大项目整体销售额的20%至30%。由此可见返乡客群的购买力。

而随着各三四线城市逐年的发展,这些城市就业机会增多,薪资水平也有大幅度提升,而生活压力相比于一二线城市较小,所以有相当一部分外出务工者会选择回家乡发展。同时这些人也成为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刚需用户。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节后招工难这个问题吧。2017年春节之后有这么一条新闻《节后招工难显现:月薪6千招保安 1天仅1人应聘》,该新闻中说企业开出6000元一个月,包住的价码,**下来却只面试了一个。而与此同时《阜阳两场招聘会 部分企业遇“招工难”》、《春节成都面临招工难:保洁员工资高过公司主管》、《沪上节后招聘遇冷 “用工荒、招工难”现象严重》等新闻不绝于耳,也从侧面上映照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减少。

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前所长牛凤瑞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在大城市**的人很多不愿在原籍农村建房,但愿意在县市买房,便于老人和孩子进城居住,享受城市生活。在大城市买房力不从心就回小城市购买,这种现象在全国比较普遍。包括很多人年龄大了以后回到原籍的中小城市,这些都是一种变相的城市化,实现了由大城市向中小城市的迁移。

投稿作者:email_1003917
首页 本地楼市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