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独生宝贝 到十二桌饭菜的大厨

来源: 互联网

做这一行实际上主要就是跑腿、做家务。赵灵杰现在总结起他对开旅馆的看法。赵灵杰记得,2014年7月4日旅馆开张的**天,自己带着几拨客人在岛上转了一整天直接就被晒脱皮了。

赵灵杰和搭档邹星星两个都是90后,而且都是家中*子。“在家里以前根本没做过家务”赵灵杰说。而在涠洲岛,他们的农家乐式旅馆要对客人管吃、管住、管导游。小小的海蓝客栈四层楼,13间客房。做饭、打扫清洁,收拾客房全部都要自己来。

现在赵灵杰每天6点40就要起床给客人准备早餐。搭档带客人出门,自己还要在家打扫清洁。忙不过来,就请了个阿姨清洗床单。但是晚上客人的海鲜大餐总是赵灵杰亲自掌勺。旺季的时候两人每天睡不到5、6个小时。

“实际上也不难,主要是学海鲜怎么杀。”赵灵杰说做饭的功夫全都是到岛上现学的。偷师学艺的时候,以前在别人摊子那儿一站就是个把小时。“看我们俩都是很年轻的小伙子,有时候菜做的不好客人也能包容啦。”赵灵杰笑呵呵的说。*多的时候赵灵杰和同伴一晚上做了十二桌人的饭菜。忙到凌晨才做完,回去都累瘫了。

投稿作者:翎flying
首页 财富人物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