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当地人都不敢说自己这些美食全吃过!

来源: 互联网

太原小吃“头脑”,是由明末清初**文人,医学家傅山**,为**食品,对人体有滋补作用。“头脑”又名“八珍汤”,是由黄芪、煨面、莲菜、羊肉、长山药、黄酒、酒糟、羊尾油配制而成,外加腌韭菜做引子。因为早年太原人天不亮就起来吃头脑,也叫“赶头脑”。

需要挂灯笼照明,所以经营头脑的饭店门前都挂一盏纸灯笼作标志。清徐灌肠是山西**的汉族小吃,属于晋菜。起源于山西省离省会龙城太原市30公里,以“醋都、葡乡”著称的清徐县境内,清徐灌肠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口感爽滑、营养丰富、工艺**、老少皆宜。

灌肠主要经粗粮精做而成,本身含有大量粗植物纤维和对人体有益的钙、铁、锌等微量元素,特别对“三高”、肥胖等人群百利无一害,是现代都市白领和爱美女性追捧的素**华。“莜面烤栳栳”是盂县**地方特色的名菜,该制法关键有三:一和面,二搭卷,三*侯。

和面必须沸滚开水,稍凉揉成光滑面团,趁热搓条、揪块,放在光净的石板上,用手推出又薄又匀的长片,再用手指往起一挑搭成园桶形,一个挨一个整齐地排列在蒸笼上,象蜂窝一样蒸10分钟即熟。

蒸时要注意*侯,*候不到,窝窝不熟,过*“栳栳”软摊,食之无筋,味欠色减。还有古交油面儿、阳曲折饼、娄烦推蒸饼、长*腊驴肉、长子炒饼、屯留水煎包、平顺闷菜丝等。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教育健康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