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统一思想是重点!

来源: 互联网

拍板的人,拨费用的人如不能理解,后续工作开展一定异常艰难。向上要政策,向下要执行,许多2B企业运营岗位人员已习惯传统模式,暂难跳出已有的“舒适区”,上下两头均需多方沟通。需要充分发挥运营狗的勤奋与沟通艺术。

用户画像,决定方向

用户画像,做不做,拍脑袋,拼经验?还是做好用户调研与市场分析?2B市场运营当然可以借鉴过来人的经验和见解。但国内B2B互联网市场诸多垂直领域的后来者居上者,反而是一群非业内人士的互联网人。可见,用户画像一定要建立在科学的市场调研与用户反馈基础之上,通过**的用户画像来指导**运营的方向与**节奏。而非凭借业内老人的经验就轻易论断,方向一旦错位,做多错多。

监测体系,用数据指导行动

传统企业市场活动往往重形式而轻结果,硬广、线下活动品牌效果短期内难监测量化;互联网企业初期均优先进行监测体系的构建,在**运营探索中为**渠道的留存、资源侧重提供真实的数据依据。磨刀不误砍柴工,再急一定要搭好监测体系,或边做边同步完善。

投稿作者:翎flying
首页 晋商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金开大道68号3幢22-1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