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标签效应与爱的保障

来源: 互联网

在“二战”期间,美国由于兵力不足,而战争又的确需要一批军人。于是,美国**决定组织关在监狱里的犯人上前线战斗。为此,美国**特派了几个心理学**对犯人进行了战前的训练和动员,并随他们一起到前线作战。

训练期间,心理学**们对他们不过多地进行说教,而特别强调让犯人们每周给自己*亲的人写一封信。信的内容由心理学家统一拟定,叙述的是犯人在狱中的表现是如何好,如何接受教育,改过自新等。**们要求犯人们认真抄写后寄给自己*亲爱的人。三个月后,犯人们开赴前线,**们要犯人给亲人的信中写自己是如何服从指挥,如**敢等。

结果,这批犯人在战场上的表现比起**军来毫不逊色,他们在战斗中正如他们信中所说的那样服从指挥,勇敢拼搏。后来,心理学家就把这一现象称为“贴标签效应”,心理学上也叫“暗示效应”。

我们在教育引导方面,已经越来越意识到贴标签效应的作用。家长老师们都想着法地表扬和肯定孩子,强化“好”的行为,弱化“坏”的行为。那么,在对待新兴商业模式的时候,也不妨多点正面的、积极的、有爱的想象。

更何况,不断发展的技术、逐渐完善的交易制度、一点点建立起来的评价体系,以及作为背书的社交网络账号,方方面面都在**交易安全。有了互联网,我们终于可以把城市化进程中丢失的人与人之间的爱找回来了,这种爱的**,不是彼此认识,是技术,是制度。真心不用惧怕这种爱的虚无,就像法制社会里,没有人惧怕恶的泛滥一样。有制约,就有自由。

投稿作者:翎flying
首页 财富人物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