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忻州市十大传统名吃特产之神池月饼篇

来源: 互联网

神池月饼是山西省忻州市神池县中秋节汉族特产,以香鲜酥甜闻名忻州乃至整个山西。神池月饼被认定为"山西名小吃"、"山西名点",以其"皮酥馅香、口味浓郁、松软不腻、久存不变"的特色赢得了晋陕蒙一带民众的喜爱。其制作技艺入选山西省**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扩展项目。

史载,清康熙帝于1697年3月15日(康熙三十六年农历二月二十四日)第三次御驾亲征不服王化的噶尔丹,由大同、朔州行经神池义井屯,人困马乏,人马多而河水少,当地官员正在愁肠之时,河水骤溢,湛然清澈,人马饮后精神倍振。

此日恰逢集日,市井八方商贾、人声喧闹。康熙乘兴御游了集市,发现赶集的商贾以香味诱人的月饼为干粮,甚感惊奇,便问周围的人为什么二月还有月饼。接驾的地方官员奏曰。

中秋时节,当地百姓用麦粉和地道的神池胡油和水为原料配以食糖、玫瑰、芝麻仁等制作月饼。然后贮存于瓷瓮中,以备时节之需,可存放数年而不变味。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山西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