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风民间特色美食——“和子饭”

来源: 互联网

和子饭又称和则饭,是山西**的汉族小吃,当地居民的早餐食谱中*常见的。其基本组合为小米、薯类、蔬菜和各种面制食物饭菜合一,是所谓“调和饭”。由于地域差异,各地“和子饭”的制作方法、辅料配备又各具特色。

有以小米为主,加煮红薯、山药蛋、黄豆、糊面的;也有米面各半,加煮南瓜、白菜、拌面的;还有米少面多,加煮大量萝卜条的。层次低的叫“糊面和和饭”,中等的叫“和子饭”,**的称“流尖菜稀粥”。其中,“和子饭”以加入的辅料不同而种类*多。

烧水至锅里水响时往锅里下米。下米要适量,米多了会熬成糊状,米少了清汤太**有粘度,也就“和”不起来了。开锅一阵之后,将时令蔬菜放入锅内,一般以南瓜块、土豆块,豆荚段为宜。放菜时可适量放盐,让菜入味。

此时动手和面,可做白面面条,但以三合面为*佳。三合面是由白面、豆面、玉米面混合而成 粗细搭配,营养可口。将和好的面团擀成薄面片,折叠起来切成韭菜叶条粗细,长短不限。待到米汤熬茸、瓜有溢香之时,将切好的面条均匀撒入锅。

三翻两煮,面条熟了,即可端锅下*。随后执饭勺于*上,添油加热,将备好的花椒,葱、蒜、姜末投入烹调,调料出味了,随即将勺子放进锅里并立即盖上锅盖。随着饭锅里的一片沸腾声,扑鼻的香味随之溢出,这和子饭也就做好了。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山西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