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特产,宁武涔山芥菜

来源: 互联网

宁武涔山芥菜是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的特产。宁武涔山芥菜质细而坚实,味辣而酸甜,外形光滑美观,白绿相间,无蛆无虫,个大块重,品质优良,营养丰富。宁武涔山芥菜以块大坚实,辣味香浓而闻名于晋北一带。地处管涔山腹地的涔山、大庙一带。

气候高寒湿润,年平均气温在4℃左右,林木茂密,古树参天,植被覆盖**。在这些特殊的生物气候条件下发育而成的山地土壤,含有丰富的有机分解物,肥沃异常,为芥菜的生长提供了良好的自然条件。当地的劳动人民在长期的生产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形成一套完整的种植技术,特别是近几年来,芥菜种植面积逐渐扩大,成为当地的一大经济优势。并以优良的品质,深受人们的青睐,销往省内外十几个县、市,盛名远播。芥菜食用方法花样很多,但主要用于腌制各种小菜。腌制的方法主要有干腌、汤菜、黄菜、酸菜等。

将芥菜洗刮干净留叶,放入瓮中,铺一层芥菜,撒一层盐,芥菜与盐的比例为1:0.2,这叫干腌菜;将芥菜与盐的比例为1:0.05,再加入适量的水,这叫汤腌菜;将芥菜与萝卜、茴子白、苤蓝切成细条,撒盐发酵后食用,这叫酸菜;将芥菜煮成半生半熟,加入黄芥,用水调和,发酵后又称黄菜。芥菜还可晒制成干菜,出门携带,用开水浸泡即可食用,被称为“方便菜”。此外,芥菜还可以和各种蔬菜、肉类配之,炒成各类菜肴,是人们宴请聚会的上等佳品。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山西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