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美味的儿时记忆,黍面油糕

来源: 互联网

在笑城万荣有一种传统地方风味小吃,黍面油糕(方言称“黍面油茶糕”),黍面油糕使用上好的黍子面,包上大枣,下油锅一炸,**香脆再撒上白糖,香甜可口,余味悠长。

犹记得小时候,每逢**街道两边都早早被商贩占满支摊立灶,各种美味诱惑着孩子们,黍面油糕便是*受欢迎的了油糕外焦里嫩,香软可口,外皮是软黍子面做成,里面包裹着拌面的黄糖和白糖,在高温的煎炸下,变成糖汁。

在饥馑的年代,这是一种太让人们向往的食品了,因此庄稼人上会赶集,总喜欢吃几个刚出锅的热油糕,外皮香脆绵软,里馅糖汁满嘴,齿颊生香,给庄稼人的人生快意是无法用言表的。

黍面油糕的形式有两种:**种是日常市场供应的扁圆形的油坨儿,另一种是元宵节的节日油糕,形状似半月。

投稿作者:xr20001228
首页 山西美食 文章详情

相关推荐

关于我们 | 极速版 | 电脑版 | 客户端

电话:023-62873158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